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Apivita Shampoo & Conditioner

大家最近有沒有看到關於巿面上近半個人護理產品含有十一種有害化學成分的新聞?其實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相關的報道,但每次看到那些專業的化學名詞,時常也模不著頭腦。

如果是英文化學名詞還好,畢竟小弟從前中學年代也讀過化學,但那時候是用英語教學,所以背的也是英文化學名詞 (那時候也背得痛苦!)。再者,很多產品標籤列印的成分表也是用英文的嘛…所以一時很難對照,究竟手上的 product 有沒有那些所謂的有害化學成分。

這次看到報道,特別記下了幾款新比較常見的「有害化學成分」,如下︰
鄰苯二甲酸酯 --- Phthalates
硫酸鈉 --- Sodium Sulfate
甲醛 --- Formaldehyde / Methanal
羥基苯甲酸脂 --- Paraben

大家在選擇個人護理產品的時候就可以看看標籤了!

***



之前在標榜成分天然的 Apivita 購入了洗頭水及護髮素,立即扮專家地仔細看了一看其成分表—



咦~原來是 Paraben-free/ Phthalates-free!
讚!化學成分當然是 free 得愈多愈好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